IMG_8398  

寫了好多篇柬埔寨的文章也算是告一個段落了,真的好喜歡那裡!

可是在出國旅遊前,我想大家都會很著急到底出國要帶什麼東西好呢

從去年我第一次出國到現在前後也出去了不少回

這次就把我的出國攜帶物品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吧!

不只是東南亞,會下雪的國家也都適用

下面列出的算是必備的,

但其他諸如要帶幾件衣服會因長短期旅遊而有所改變,

所以以下沒列的ex.相機、泳衣,

都是大家可以自己斟酌攜帶的唷:)

那就開始吧!GO!

 

第一次出國攜帶物品攻略

 

(以下大部分圖皆由網路轉載,如觸犯版權請告知,將會撤除)

_DSC7180.JPG     

1.護照:其他證件(健保卡、駕照、集點卡、甜心卡、會員卡)都不用帶,那些只能在台灣用的帶去只會徒增不見機會,而且會增加重量!

 

 

 1335340842-4217714735_n     

2.護照影本、數張一和二吋大頭貼照:以防護照不見時能盡速補辦

 

 

1366435_02_main    

3.不要帶平常夏天或冬天不會用的東西:像是阿嬤型好遮遮陽帽、淑女遮陽傘、大叔用超厚雪衣,就算要去東南亞或寒帶國家,平時不會用到那邊也會覺得用起來奇怪,最後放棄使用。所以帶去只是增加重量!(墨爾本和沙巴的慘痛經驗XDD

夾鏈袋    

4.可以摺疊的大夾鏈袋:無論是裝臭衣服或是之後購物的東西,都能夠隨時收納。
小撇步:另外若是要收納毛衣或是蓬鬆的衣物,可以放入塑膠袋後用吸塵器吸空氣,在外面再貼上十字封箱膠帶,絕對可以壓縮行李大小

530721_591897850824306_729071279_n    

5.空白筆記本:出去玩很多地方都會有印章可以蒐集,蓋起來好看又有紀念價值。也可以帶個口紅膠把票根黏在上面記錄行程和消費

 透明文件袋(H336)   

6.資料夾:難得出國一定會留下不少票根,上面有著珍貴的當時資料和心情,與其丟到背包裡以後當垃圾,不如帶個方便的資料夾把它通通丟進去,等到回去再整理。另外第一點和第二點提到的還有行程表也都可以通通放進去,方便找,才不會每次都要翻了整個包包才找到!
小撇步:也可以帶相館送的相簿去放,相簿本身就一格格的幫你分好,這樣還可以依照日期來收納喔:)

30c56040-3208-462e-b8ae-82ea214997ef    

7.霹靂腰包:別嫌棄它俗氣,這可是我旅行必帶的好用小物!除了可以放錢,還可以放護照!雖然有些人會把錢直接放在身上然後飯店留一點,不過我個人還是害怕飯店的安全性(尤其是住分享房share-room),所以都會找個腰包隨身攜帶,貼在自己身上再用外衣擋住,很有安全感!目前金X發之類的小型百貨都有賣

2647468836_d50fecf7f5  

(轉至:http://amarylliss.pixnet.net/blog/post/19786150)  

8.拖鞋:不管什麼季節出國我都一定要帶拖鞋,回到飯店時如果只是要去裝個水還要穿鞋子不是很麻煩嗎?而且很多GH是公眾淋浴間,穿夾腳拖比赤腳去洗應該衛生很多吧~~~~

 N000073304_t_01   

9.小型鎖Glo我真的是一個很害怕被搶的人所以行李就算放在飯店我也一定要鎖起來我才會安心。密碼鎖是比較方便,一般用鑰匙的我不太推薦因為我就是一定會弄丟鑰匙的人QQ  有些人也會使用腳踏車鎖住隨身行李包,不過我是沒試過啦,但若有需要應該也不錯XD

201104091755522500130    

10.衛浴用品牙刷、牙膏、洗面乳、小毛巾,我都會自己準備。自助旅行大部分住的地方若不是走高級路線基本上都不會提供,而且大家愛地球一點自己準備少用一次性物品

jdm53_kqyuct3em5bgurlwgfjeg5sckzsew_300x400.jpg_468x468    

11.隨身小包:出門通常Glo我都是大後背包+行李箱,但是一定會在行李箱再放一個小隨身包。如果只是去逛街的話,背大後背包很容易撞到人又醒目,所以我都會背一個小包緊緊地夾在腋下(是有多怕被搶劫啦

1336012874-1972917645    

12.充電器包手機充電器、變壓器、智慧型產品充電器、保暖物充電器,通通都會收到防水的袋子裡,除了好找,也不會因為水倒了而通通報銷!

 

 

 060429231655111Y   

13.內衣褲包:當然就是放內衣內褲溜~我都習慣出國就穿免洗內褲,一包五件大概80左右吧,穿完就丟不會放著有異味,被別人看到也尷尬。還有這包當然是要讓別人看不透裡面到底是裝什麼(不透明包的意思),不然也是一樣尷尬阿唉唷委我就常常看到人家行李一打開內衣跳出來的衝動畫面,害人家超級羞的吼>///<

 

 

404092_2777074757164_1566971483_32023314_919258264_n  

428638_402345839781511_100000182957022_1822599_1303753454_n  

14.褲襪!:為什麼不是列襪子捏?因為褲襪才真的是進可攻退可守啊!有時出國難免要去荒唐一下,哀呀應該是體驗異國night life,但是就是沒帶太sexy的衣服,所以只要套件長板衣服或是長外套,裡面穿個褲襪,就可以直接衝了!無論是什麼絲襪,只要是絲襪,就先贏一半了!!!!!!當然絲襪的另一個功用就是保暖,在寒冷的地方可以穿在褲子裡面,保暖又不會因為看起來像穿兩件褲子而臃腫不堪。所以絲襪甚是好物啊!!!(這一切當然是比較適合女生啦~~~如果男生要穿的話….噁也是可以試試看啦)

 asus-memo-pad-hero   

15.可以上網的東西小筆電、i系列、智慧型產物,現在是個網路發達的時代,不用再靠著越洋電話來報平安,若是有帶可以網路連線的東西,除了可以通訊外,也可以定位找地圖,非常方便!

 6f8fa2a33030f57b29a66d37dae08b64    

16.簡易藥物:出國生病是最麻煩的,若是可以靠吃藥來減輕的話會比較方便,但嚴重還是一定要去看醫生喔,回來可以申請健保給付低。我會帶暈機(船、車)藥、肚子痛和胃藥、ok蹦、生理食鹽水、優點、面速力達母(蚊蟲叮咬、摔傷、燒燙傷)、眼藥水、棉花棒

 

 

旅遊必備APP

  City-Maps-2Go_logo-tile-vert拷貝  

l   CityMaps 2 go:可以下載全世界各個城市的地圖,而且含有很多資訊,是我最常用的旅行地圖!試用版(淺藍色)只能下載一個地圖,偶爾會有免費的完整版(深藍色)可以下載很多地圖!

evernote    

l   Evernote:把找到的旅遊資訊丟進去筆記本,只要在有網路的地方先瀏覽過,之後就可以無線瀏覽~~

9E31612597AF    

l   TripAdvisor:可以找餐廳、飯店,有評價、地圖,而且價格從高到低都有(在柬埔寨找到很多美食都靠它!

com.dlplay.app_1    

l   指南針:看地圖常搞不清楚方向,用指南針真的很有幫助!

 

 


 

看了這麼多,應該對於要把什麼裝進行李箱有概念了吧:)

旅行忌諱行李重,在移動的過程中會非常麻煩還會讓人生氣,

所以只要帶真的會用到的東西就可以囉!!!!

看在我打這麼努力地份上來我的紛絲團按讚嘛~~

看在我打這麼努力的份上,來我的紛絲團按讚嘛~~

 

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loria.Taiwan

 

 

 

 

 文章精選

 

 

跟著我去旅行:

東南亞神秘國度-柬埔寨

全世界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墨爾本(含雪梨)

世界重要轉運站-馬來西亞吉隆坡

廉價航空是什麼?-亞洲航空

一起變美麗:

一個月健康瘦五公斤

 

 

 

 

 

 

, , , , , , , ,

葛羅麗亞朱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老王
  • 謝謝提供如此詳盡之資訊,看來出門旅遊的「給絲」是會愈來愈多,留下的美好記憶也要跟進才行^^
  • 真的!!每次我都想說還要再多帶些什麼才能讓旅途更輕鬆享受!(可是常常帶太多反而都沒用到XDD
    真的!!旅行美好的記憶真的很重要!!!我現在都是每天就算累死也要寫旅行日記!!不然都一定會忘光光!!

    葛羅麗亞朱 於 2013/01/26 21:44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Joyce
  • 謝謝詳實的分享!
  • 不客氣!希望有幫助到您!!

    葛羅麗亞朱 於 2014/01/24 12:09 回覆

  • Malisa Jene
  • 很多圖檔的介紹,一定花很多時間作吧,多謝Gloria~~
    另一個清單物, 出國不方便洗頭,可以用 乾洗頭 喔。我都帶"法姿優"的還不錯,瀏海或油的部份弄一下就清潔溜溜。網站如下:http://facianohair.com.tw
  • 寫文章就是希望能對讀者有些幫助,所以花再多時間都不麻煩啦哈哈
    我目前出國是還沒有到沒辦法洗頭的地方,所以還沒嘗試過乾洗頭(但是乾洗手是有啦XD

    謝謝您的推薦噢~

    葛羅麗亞朱 於 2014/02/04 13:58 回覆

  • 訪客
  • 有自駕行程的一定要帶國內駕照
  • 這我真的不知道也~~謝謝你~

    葛羅麗亞朱 於 2014/07/15 18:36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JKF5587
  • 謝謝分享~剛好用的上~
  • TakingCat
  • 好棒的文章,詳細且實用,感謝大大的用心整理!
  • 不客氣^_^

    葛羅麗亞朱 於 2016/01/09 22:18 回覆